参商

讲一讲减脂好了

明白了

减脂还是要管住嘴,还有运动💪💪💪


一口獠牙的小甜甜:

网上经常有一些“同等重量的脂肪和肌肉”对比图,看完觉得触目惊心,觉得脂肪白花花、肥腻腻,又占地方又没什么卵用。


然而这两者其实并没什么可比性,因为肌肉是搬砖用的,而且他俩各司其职,压根也不能相互转化。


脂肪真的不算占地方,它不但不臃肿,还是一个“超级压缩能量包”。


同样是储能物质,同等重量的脂肪热量是糖原的两倍,并且脂肪的含水量很低,而糖原这个水货,不单自己占地方,还要额外占用自身重量三倍的水,才能好好待在那。


人能进化到今天,脂肪劳苦功高,毕竟我们随时能获得食物的日子也就几十年而已,所以大家应该对脂肪充满感激。


话说回来,脂肪既然是身体存储的“棺材本”,当然是不会随便减少的,谁也不会没事花棺材本去血拼吧。


想要动这个棺材本,身体当然也会誓死反抗。


那么按照这个逻辑,当你通过某种方法快速掉体重的时候,掉的很有可能就不是脂肪。


举个例子,比如我原来教练赛前减重,一般是一周6-10公斤,称重完毕之后,体重差不多一两天就能恢复。


再举个例子,之前有人跟我说哥本哈根减肥法亲测有用,我就上网大致查了一下,很多版本,不过大体是说13天一个循环,需要按照它的食谱吃,食谱的核心是利尿、升酮、低碳水,据说能“疯狂甩脂”。


如果真的能坚持13天,体重肯定能轻不少,没试过我也知道。因为每个人身体里有大概400-500g的糖原,在极低碳水的情况下,这些糖原会被熬干(肝糖原一两天就没了,肌糖原寿命长一点,也强不到哪去),糖原没了,储存这些糖原的水也没了,水大概是1.2kg-1.5kg,这就4斤了。


这个食谱还要求喝黑咖啡利尿,大量钠和水流失,又两三斤。


而人身体里的肌肉,不是补充了蛋白质就不流失的。肌肉要靠糖来功能,低碳水等于给肌肉断电,既然断了电,也搬不动砖了,里面的蛋白质正好拿来分解供能。


同时,人身上不止肌肉里有蛋白质,内脏里也有,肌肉和内脏同时掉分量,供血量当然也会减少,每少500cc的血,就又能轻1斤。


这些综合在一起,差不多就有小十斤了。


哥本哈根一轮13天坚持下来能轻10斤吗?


那么问题来了,消耗的脂肪有多少呢?=w=


至于什么肠胃病啦~大量蛋白质糖异化导致的酮中毒啦~肾脏问题啦~电解质混乱、低血压啦~心肌损伤导致心律不齐心跳过快啦~女生能量摄入不足导致闭经,闭经又导致激素紊乱,继而掉头发、长痘、骨质疏松、贫血什么的……我就不多说了,因为感觉这些对于执迷节食的同学来说都不是事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4888)

  1. 共2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